中心概况CENTRE OVERVIEW
内大MPA教育中心
组织机构SERVICE PHILOSOPHY

2003年9月9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授权内蒙古大学开展MPA教育工作,目前是自治区唯一一家公共管理硕士(MPA)的培养单位。学校及时整合了全校力量和资源,依托管理学、行政学、法学、政治学、民族学、经济学、数学、信息科学、社会学等多种学科的整体优势,运用先进的教学设备和丰富的图书资料,全力打造高水平、标准化的公共管理教育平台,高起点、高标准地建设MPA专业学位点,并于2003年10月成立了内蒙古大学MPA教育中心(挂靠在公共管理学院),由留日博士、清华大学出站博士后金海和教授担任中心主任。

公共管理学院下设行政管理学系、政治学系、政治理论教研部、心理测试与咨询中心、心理测试实验室、电子政务实验室等教学和科研机构,辐射法学、管理学两大学科门类,横跨行政管理、政治学、社会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四个一级学科;招收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社会学、社会工作、劳动与社会保障6个本科专业和行政管理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拥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博士点、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一级学科硕士点,行政管理硕士点以及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硕士点。

公共管理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现有教授13人,副教授19人,讲师18人,教师中有博士学位获得者7人、在职博士6人,硕士学位获得者25人,拥有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17人,其中既有在自治区乃至在国内学术界具有重大影响的学术带头人,又有留学归国的知名学者。内蒙古大学其他相关院系、专业的学科带头人、教授也参加了MPA的教学工作,学院聘请了国内相关学科一流的专家学者担任我院的兼职教授,学院与国内其他MPA试办院校、公共部门、研究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和交往,并与美国密苏里大学、日本富山大学等国外名校有着良好的学术交流和往来。学院是自治区公共管理学、政治学、社会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以及相关学科的重要教学和研究基地,是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党政机关决策咨询基地、区内外学术交流基地。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MPA教育中心 网站建设:内蒙古国讯富通科技有限公司    蒙ICP16002391号-1 

电话:0471-4993622      0471-499143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路235号

 

内蒙古大学  内蒙古大学MPA  内蒙古MPA  MPA教育  公共管理  内蒙古公共关系  公共管理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