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管理ADMISSIONS
内大MPA教育中心
招生信息

内蒙古大学2018年招收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MPA)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TIME:2018-03-23 浏览次数: [小] [中] [大]  关闭

  

一、复试准备工作

1.复试考生名单公布:

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将于近日将进入复试考生名单公布于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网站,请各位考生自行上网查看。2018年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MPA)进入复试分数线为179分。

2.复试加分项目:

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以及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同时满足多项加分条件的,只选择最高一项加分。内蒙古大学MPA教育中心将对加分项目考生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进行认真核实。

3.考生报到及考生资格确认:

报到时间:2018年3月30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报到地点:内蒙古大学北校区,研究生楼503。

考生资格确认:

考生报到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其复印件、学历学籍认证报告(或者在有效期内的电子注册备案表)原件及复印件、盖单位公章的政治审查表(研究生院招生办会于复试须知中提供表格样式,请大家实时关注研究生院复试须知)、初试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等报名材料前来,需签到并提交身份证、学位证、毕业证、学历认证报告(电子注册备案表)、准考证等证件的复印件、政审表原件予以备案。报到完成后,领取复试笔试准考证(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安排以准考证为主)。

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蒙古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达斡尔族、俄罗斯族5个民族)身份以报考时查验的身份证为准,复试时不得更改。

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报到时应携带服务期满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并提交以上资料的复印件予以备案。

内蒙古大学MPA教育中心将对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或者不符合《内蒙古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中提出的具体要求者,不予复试。

二、复试安排

1.笔试及要求

思想政治理论满分30分,考试时间为30分钟;外国语笔试满分40分,考试时间为45分钟,合格线由学校确定,外国语笔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专业课笔试满分8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

考试时间安排(考生7:10开始入场,中途不得离开考区):

笔迹卡填涂时间:2018年3月31日上午8:00-8:10;

外国语笔试时间:2018年3月31日上午8:15-9:00;

专业课笔试时间:2018年3月31日上午9:30-11:00;

想政治理论笔试时间:2018年3月31日上午11:20-11:50

2.面试及要求

面试总要求以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公布为准,一般包含以下基本方面:1.专业素质和能力;2.综合素质和能力。

面试时间为4月1日全天,具体安排将于考生报到时通知。

三、体检

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安排。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地点:内蒙古大学医院(内蒙古大学东门北侧路西)

时间:3月26日-3月31日,每天上午8:00开始。

*请外地考生提前达到呼和浩特市,并于复试前参加体检。

四、复试成绩的使用及相关事项

(一)入学考试总成绩由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保留2位小数。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各占总成绩权重的50%。

复试成绩由外语笔试成绩、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成绩、专业笔试成绩和专业面试成绩相加得出,保留2位小数。

复试成绩=外语笔试成绩(满分为40分)+外国语口语和听力测试成绩(满分为10分)+专业笔试成绩(满分为80分)+专业面试成绩(满分为20分)+思想政治理论(满分为30分)

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50%+复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50%。

(二)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作量化,也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对上一年作弊的考生不予复试和录取。对复试中有作弊行为的考生要严肃处理,不予录取。无论何时核查确定的作弊考生一律不予录取或取消学籍。构成犯罪者,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参加复试的所有考生(推免生除外)须于复试前登录“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研究生复试网上缴费系统”进行缴费。

五、咨询电话

0471-4993622;4664146;4991431

 

内蒙古大学MPA教育中心

                                                                                          2018年3月23日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MPA教育中心 网站建设:内蒙古国讯富通科技有限公司    蒙ICP16002391号-1 

电话:0471-4993622      0471-499143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路235号

 

内蒙古大学  内蒙古大学MPA  内蒙古MPA  MPA教育  公共管理  内蒙古公共关系  公共管理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