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NEWS
内大MPA教育中心
中心新闻CENTER NEWS

“内蒙古居民健康调查”第一批访员培训 在内蒙古大学成功举办

TIME:2019-07-04 浏览次数: [小] [中] [大]  关闭

  

 

 

2019年6月27-30日,“内蒙古居民健康调查”第一批访员培训在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楼505教室举办。“内蒙古居民健康调查”是由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医院(内蒙古精神卫生中心)联合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精神卫生研究所共同开展的调查项目,项目旨在了解内蒙古自治区睡眠障碍、精神障碍的患病率、发病率、残疾率及致病的生物环境、影响因素和全区的精神卫生服务利用情况,该项目将为自治区精神卫生工作提供科学的理论依据。

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2018年与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并于2018年开展了“内蒙古家庭追踪动态调查”项目,此项目去年共招募了120名访员,共调研了自治区49个村/社区的样本点。还有54个样本点将于7月初开始进行调研,该项目将为自治区政府决策和社会科学研究提供数据支撑。

作为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的合作单位,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通过联系区内各高校师生等方式,协助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招募了“内蒙古居民健康调查”的访员,经过严格的筛选,共有69名学生成为了此次调查的第一批访员(其中内蒙古大学45人,内蒙古其他高校17人,区外高校7人)。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也为此次培训提供了培训场地及其他硬件设施。

在培训开始前,首先由内蒙古第三医院(内蒙古精神卫生中心)陈丽霞副院长对调查项目进行了介绍;随后,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执行团队负责人严洁教授为大家介绍了调查执行机构“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的基本情况;最后,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曹淑芹教授简单介绍了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的合作情况及本次调查项目访员招募情况,并预祝此次调研取得圆满成功。


 

6月27下午至6月30日,来自内蒙古第三医院(内蒙古精神卫生中心)的领导、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执行团队的老师们和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精神卫生研究所黄悦勤教授对学生们进行了CIDI问卷、入户访问技巧等内容的培训。培训结束后,各单位领导为访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培训圆满完成。

内蒙古第三医院(内蒙古精神卫生中心)的部分医生和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MPA教育中心 网站建设:内蒙古国讯富通科技有限公司    蒙ICP16002391号-1 

电话:0471-4993622      0471-499143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路235号

 

内蒙古大学  内蒙古大学MPA  内蒙古MPA  MPA教育  公共管理  内蒙古公共关系  公共管理硕士